Melly

【空楠】无可奉告

☞全文是齐木空助视角的第一人称

   “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抱着这样的好奇心,我用双手轻轻地托起自己的下巴,以十分漫不经心的语气问我亲爱的弟弟齐木楠雄,却眸子幽深,故作深情,款款地能挤出水来。

     他此时正坐在餐桌前满脸幸福地吃着咖啡果冻,离我的问话结束已经过去了五分钟,他还是没吭声,可能是因为吃这玩意太过专注了才导致没听到。于是我静下来耐心等他细嚼慢咽品尝完这杯咖啡果冻。

     等到他终于连同餐具也一起收拾完,我又追问了一遍这个问题。

     于是他转过身子,紫红色的眸子里蕴着星辰,干净透彻,似乎能看穿人类的一切真实。他的眼神让我仿佛置身海底,冰冷感包裹全身,却又因被包裹着而逐渐感受到温度。

   “思念的人倒没有,我只会想念我的咖啡果冻。”他面无表情地与我对视。果然是这个回答吗,我在心底里苦笑。

     我对他的感情很复杂,既希望他能和我所爱的人类一样脆弱不堪,露出已经痛苦得再不能忍受的表情来乞求自己放过他,又隐隐希望他能像以前每一次比赛毫无压力地碾压我,无论受到怎样的对待都不会动摇本心,坚持本我,绝对不要让灰尘玷污了他最初的纯洁善良。

     他生来就是拥有超能力的天之骄子,我有自知之明,我只是个小小的人类天才,做出的所有发明即使可以达到人类的极限,但也仅仅是人类的极限罢了。我还是无法超越他。

     我的手徒然向他伸去,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他这回竟然没有躲开,好像被迷惑着看着我的眼睛,他被我略微粗糙的手掌抚摸着脸颊,静静地感受我掌心的温度和纹路。原本因电视在播放歌唱节目而嘈杂的耳腔刹那间被清空。甚至此刻我们似乎身处的不是家中,反而像一对无比亲密的恋人正面对面相坐在咖啡馆调情。

   “我回来了!”听见父亲的声音从玄关处传来。像今天这种难得一见如此和谐的二人美好状态果真是持续不了多久的,我的白眼翻得彻底。

—END—

评论(2)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ly | Powered by LOFTER